《厕所英雄》观后感

2018/06/10 movie

昨天下午和之前同事一块看了《厕所英雄》,剧情很简单,女主在嫁给男主后发现家中没有厕所,如厕必须要在野外(男主家庭在农村,印度农村因信守印度教中的“洁净”,普遍没有厕所)。女主因从小就习惯了在厕所如厕,于是她就让男主建一个厕所。

海报

很个性,有木有! p大.jpg

剧情

为了让女主如厕,男主也是使出浑身解数。

  • 去瘫痪在床的老奶奶家蹭厕所

  • 趁火车停靠时上车如厕

  • 夜间偷剧组移动式厕所

然而,最后没有一个能解决女主的如厕问题。

  • 去瘫痪在床的老奶奶家蹭厕所
    女主感觉上个厕所跟做贼似的

  • 趁火车停靠时上车如厕 因厕所门被行李箱堵死,女主未能及时下车,直接去了娘家。

  • 夜间偷剧组移动式厕所 最后男主被父亲揭发,给送进监狱。

女主对男主说,不要再用什么“权宜之计”,要彻底解决问题。

思考

仔细想想,在工作中,我们何尝不是在用“权宜之计”,很多问题只是想着临时解决,而不是想根本解决方案,即便有了根本解决方案却因未及时实施,最后相同的问题又二次出现,如此反复,恶性循环。

其实政府在3年前就已经下发了“清洁印度”的批文,但是因监管原因未能实施,最后部长大人下令锁住所有部门公职人员使用的厕所门,让他们感同身受下。之后建厕所的批文很快就下达,政府也会在厕所在建期间提供移动式厕所供村民如厕。

想想公司内的情况,有没有惊人的相似。大领导拍下来一个任务时,当涉及到多个部门协助时,部分部门的部分同事总是很懈怠,只因嫌麻烦或事不关己!

最后,愿我们在工作中多想想从根本上把坑填满,勿忘初衷,坚持本心。

Search

    Table of Contents